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打黑中的民企资产处置微露转机

2013年10月1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十一”前,重庆市有关部门曾约见一家“涉黑”民企老板的家属,让他们拿出对被罚没资产的处理诉求
 

  【财新网】(记者 章涛 谢海涛)在重庆“打黑”主导者薄熙来王立军相继受审或服刑之际,重庆“打黑”中被罚没的民营企业资产处理,近期也悄然有所转机。

  离重庆古镇磁器口5分钟车程的俊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俊峰置业)旗下香格里拉楼盘,小区依山靠江,安静雅致,大门处种着数排银杏树。今年十一国庆节之后,楼盘一期销售还在进行中,但该公司的创始人李俊仍不知所踪。

  财新记者了解到,“打黑”期间,俊峰置业被扣的2亿元资金,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被分14次归还给了公司,不过并未归还任何利息。该公司此前被没收的6680.38万元仍未归还,而且由于资金被没收,导致公司延期交房和退房,购房者和建筑企业纷纷索赔,俊峰置业面临上亿元赔赔风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