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医疗投资实行“非禁即入”

2013年10月15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要求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要求开放医疗投资,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政府决定,在医疗服务领域实行“非禁即入”政策。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凡是对本地资本开放的领域,都要向外地资本开放。

  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该项政策。

  这是中国首次就健康服务业专门出台政策。中国医疗服务业因管制太多而发展滞后。发改委就此解读称,在美国,健康服务业经济规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超过17%,其他OECD(经合组织)国家一般达到10%左右。但是,目前“中国差距很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