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就发展健康服务业文件答问

2013年10月14日 18:44
将加大医药领域开放力度,实行“非禁即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

  据中国政府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

  1、当前为什么要出台《意见》,发展健康服务业和正在推进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什么关系?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和必要条件,关系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根本。健康服务业围绕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提供服务,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人人向往和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愿望愈加强烈,健康服务需求快速释放,且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点。可以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阶段,已经对发展健康服务业提出了客观需要。同时,新一轮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得到一定保障,也为健康服务业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现实可能。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