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信息公开案胜诉率高于普通行政诉讼案

2013年10月16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官认为,有必要对《条例》进行修改,或者上升为《政府信息公开法》,甚至与司法公开、立法公开等协同起来制定一部法律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从以不公开为原则到以公开为原则,政府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等方面尚需一个适应过程;近年政府信息公开案件数量增长迅速,胜诉率一般超过普通行政诉讼案件;现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部分规定较为模糊,有待于进一步修改或上升为法律,甚至成为一部将司法和立法公开纳入其中的《信息公开法》。

   10月16日,在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和耶鲁大学中国法中心联合主办的“司法与公开”研讨会上,十余位来自最高法院,各地高级、中级和基层法院行政庭的法官分享了他们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诉讼的经验,并发表如上见解。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