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承诺2014年底完成生态红线划定

2013年10月1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要求明确界定各类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坚守生态屏障,严控城市建设用地增长边界

  【财新网】(记者 王玲)在环保部近期宣布力争2014年完成全国生态红线划定的目标之后,广东省日前正式发文,要求省内地级以上的市政府(不含深圳市)依据工作方案,在2014年底前完成全面开展本区域生态控制线划定工作。

  生态红线是指国家编制的环境功能区划,分为重要生态功能区、陆地和海洋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三大区域。凡是被划定为生态红线的区域将被限制开发,且分别执行更为严格的环境标准和政策。

  广东省的相关文件提出,通过划定生态“红线”,广东要求明确界定各类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生态公益林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基本农田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地貌风景区,重要江河湖泊、水库、海岸、沼泽湿地,大型城市绿地、生态廊道以及重要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控制范围,坚守生态屏障,严控城市建设用地增长边界。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