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养老改革具体政策尚未定案

2013年10月2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对媒体称,近日,中央相关部门开会听取了有关养老改革的研究成果,但没有发表具体意见。关于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并轨”等具体问题仍需深入研究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闻静)延迟退休、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问题,近期引起公众高度关注。针对坊间关于“延长养老缴费年限等达成共识”的消息,10月21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予以否认

  他指出,近日,中央相关部门虽就养老保险改革的顶层设计问题召开了会议,但主要是听取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没有发表具体意见。关于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并轨”等具体问题仍需深入研究。

  胡晓义是在“中国梦与社会保障”新闻茶座上如此表示的。他还概括了民众对社会保障的期盼:“人人享有、水平提高、公平合理、安全可靠”。他表示,改革养老“双轨制”的共识在逐步增多。将总结各地经验、广泛吸取各方面意见,研究形成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