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度文库遭起诉 中青出版社索赔千万

2013年10月2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青年出版社中青文传媒公司指控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百度文库”网站在线提供公司旗下三本书籍的电子版本,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百度文库再次因涉嫌侵犯著作权,被告上法庭。这次的原告是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中青文传媒公司(下称“中青文传媒”)指控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百度文库”网站在线提供中青文传媒旗下三本书籍的电子版本,为此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该案已于10月10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非正式开庭。

   根据起诉状,中青文传媒指百度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百度文库”网站上擅自向公众提供《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现在,发现你的优势》和《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三本书籍的电子版本,侵犯了出版者和作者的著作权,并造成巨大损失。中青文传媒要求百度停止侵权,同时向百度索赔损失1818.65万余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