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坚决反对央企大手大脚、大吃大喝

2013年10月23日 11:36
通报中国铁建“天价”招待费调查结果,称要“自揭家丑、刮骨疗伤”,消除滋生腐败的“病灶”

  据新华社10月22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22日在通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时表示,坚决反对中央企业大手大脚、大吃大喝。“中央企业要把解决业务招待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深入查找,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

  在谈到此次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检查情况时,张毅表示,中国铁建多数单位的接待费符合国家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但也确实存在发票开具不规范、报销程序不严格、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同时少数人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这些问题在其他中央企业也不同程度地存在。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