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PM2.5影响新生儿体重

2013年10月2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均称为低出生体重儿,抵抗力低,死亡率高于体重正常的新生儿,智力发展和身体发育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分析结果显示,孕期接触的大气中PM2.5的浓度每升高5μg/m3,足月低出生体重儿风险增加18%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欧洲研究再次证明,空气污染物浓度越高,新生儿偏轻的风险越大。最新研究成果10月15日在线发表于《柳叶刀·呼吸病学》杂志,指出PM2.5浓度每升高5μg/m3(微克每立方米),足月低出生体重儿风险增加18%。

  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均称为低出生体重儿,包括早产儿等情况。低出生体重儿抵抗力低,死亡率高于体重正常的新生儿,智力发展和身体发育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该研究关注的群体是孕期满37周(足月)后出生的体重小于2500g的低出生体重儿。研究者评估了孕妇暴露于空气污染物中对婴儿体重的影响,进行了覆盖12个国家的14项母子同期群研究,研究对象包括在1994年2月11日到2011年6月2日期间分娩过一个婴儿的74178位女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空气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