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印度成PM2.5健康损害重灾区

2013年10月1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宇航局地球气象台绘制的全球空气污染地图显示,全球每年因PM2.5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约为210万
2013年1月23日,雾霾笼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LED大屏播放着有蓝天画面的宣传片。 Feng Li/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美国宇航局地球气象台(NASA's Earth Observatory)近期绘制的一张全球空气污染地图显示,东亚中国(青海、西藏地区除外)、南亚印度以及欧洲局部等地区的居民健康受PM2.5污染侵害情况最为严重。

  9月25日,该部门公布上述地图,图像对比了1850年1月1日至2000年1月1日之间空气细颗粒物污染数据,显示平均每年1000平方公里范围因空气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分布状况。在地图上,棕色越深,细颗粒物污染所导致的早逝人数越多、密度越高,上述地区呈现深棕色。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