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法修订:像管药品一样管食品

2013年10月3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拟建立类似监管药品一样严格的制度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法律体系建设与完善又迎来新举措。2013年10月29日,国务院法制办向社会公开征求《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修订草案从落实监管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成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地方政府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机制方式、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六个方面对现行法律作了修改、补充。

  今年5月,国务院将《食品安全法》的修订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并确定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牵头修订。经过广泛调研和论证,10月10日,食药总局向国务院报送了《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送审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