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试行上线

2013年11月02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在网站征求意见。12月底系统将实现3000份合格科技报告入库上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11月1日零时起,中国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征求意见版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目前已提供1000份免费科技报告。

  隶属于科技部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这一系统的建设及运行,并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网站征求意见。据悉,2013年12月底系统将实现3000份合格科技报告入库上线,向广大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科技信息开放共享服务。

  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是整个科研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此前在上海召开的“浦江创新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曾表示,中国科技创新资源分配封闭、重复、低效问题突出,统筹协调和开放共享比较薄弱;同时科技项目和经费使用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多头部署、重复支持、相互封闭、重立项轻管理等现象。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