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年北京购车摇号指标减9万

2013年11月05日 09:56
目前北京摇号购车指标每年24万个,2014年减至15万 ;2015年起或择机收取低排放区拥堵费

  据北京日报11月5日消息,《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11月4日发布。从2014年起,每年24万个的小汽车摇号指标将缩水近4成,配置机动车指标变为15万辆,而且不同类型机动车配比额度会有变化。其中新能源车的配比率逐年递增,从最初的每年2万个逐渐增加到每年6万个。普通小汽车的“限购令”则将逐年收紧,到2017年每年非新能源车的配比量仅为9万辆。

  此前市民广为关注的低排放区拥堵费也首次有了定论,本市从2015年起才会择机收取。届时,本市还将择机实施燃油排污费和阶梯油价等。这些“软硬兼施”的举措落地后,到2017年,本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52%。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