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不排除再出现H7N9病例可能性

2013年11月0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分析认为,不能排除内地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可能性
2013年4月13日,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X光相片。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4日,卫计委发出通知,调整三类法定传染病病种管理级别,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下调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的管理级别。

  2013年上半年,北京、上海等多地曾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此次通知规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法定乙类传染病管理。对此,卫计委表示,专家讨论认为,根据目前对该病种的认识程度,该病可导致人的严重疾病甚至死亡。为实现依法科学防控,确定将该病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