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H7N9秋冬仍可能卷土重来

2013年08月30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冯子健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阻断,仍然在禽类、鸡鸭中存在,如果人和它接触,仍会有感染发生

  【财新网】(记者 李妍)作为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尚未寻找到成熟的治疗办法,也没有相关疫苗推出。

  秋冬将至,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冯子健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并没有完全阻断,仍然在禽类、鸡鸭中存在,如果人和它接触,仍会有感染发生。

  冯子健介绍说,H7N9禽流感病毒是否有季节性爆发或消失特性,目前还不确定。“H7N9是一个新出现的传染病病毒,到秋冬季这样气候比较寒冷的时候会不会再次卷土重来,现在都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