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皮书:中国碳排放或2025年迎峰值

2013年11月0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何时迎来峰值并开始下降,是全球关注的重要问题。最新的中国气候变化绿皮书进行了新的预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1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在北京联合发布《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以下简称绿皮书)。绿皮书预测称,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在2025年前后达到峰值,约为85.6亿吨。

  中国的碳排放何时达到峰值,是国际社会争论、关注的焦点。国际社会就碳减排问题,近年一再向中国施压。学界较普遍的看法是,目前全球70%的碳排放增量来自中国,因此在未来的气候谈判中,中国将不可逃脱承担更多责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