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探索土地股份合作 适度规模经营

2013年11月07日 09:33
11月4日至6日,李克强在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并召开工作会,进一步部署做好群众越冬、灾后重建、水毁工程修复和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等工作

  据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1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

  今夏,黑龙江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近9万户群众的房屋损毁或倒塌。眼下临近隆冬,灾区又地处严寒地带,正值过冬安置的关键时刻,受灾群众能不能安全温暖过冬,李克强十分牵挂。他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同江市八岔赫哲族村,踩着泥泞湿滑的道路,查看村民房屋状况和越冬准备情况。他对围拢来的群众说,你们这里洪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带领大家奋力抢险救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抗洪救灾的胜利,没有因灾死亡一个人。他特别叮嘱当地干部,这里冬天冰天雪地,最低温度达零下40摄氏度,要把排查工作做细做深做到位,看群众房屋安不安全,保暖程度够不够,绝不能让一个群众受冻,使大家住得保暖、住得保险。暮色渐浓,李克强走进安置受灾五保户和特困户的银川乡幸福大院,看到新建的安置房里暖融融的,他十分高兴。他对周围的群众说,党和政府惦记你们的冷暖,我们一起努力共渡难关、重建家园。冬天过暖和了,来年一定有好春天、好日子。考察回到驻地,李克强又立即召开工作会,进一步部署做好群众越冬、灾后重建、水毁工程修复和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等工作。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