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议发展农协推进农村改革

2013年11月0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专业合作社无法有效组织小农,必须发展综合性、多层次的农协;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0月在浙江调研时专门考察了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合作组织
河南光山县徐家湾村的村口,一位农民带着孙女从建设新农村的标语前走过。 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了一个农村改革研讨会,与会一些学者提出,要真正解决中国农民的发展问题,必须实现农民的组织化并保障其主体地位,关键在于打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局限,发展综合性、多层次的农协。

  中共中央编译局研究员陈林等人士指出,2007年以来,中国政府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民合作在实践中碰到诸多问题。虽然名义上依法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有80多万家,但发展水平不高。陈林甚至称,“说得严重一点基本失败”。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