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年内将颁食品中致病菌限量标准

2013年11月07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高危食品和重要致病菌为控制重点,覆盖11大类产品,控制5种重要致病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11月7日,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刘秀梅表示,目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草案)已结束公开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将于2013年内正式颁布。该标准将是中国制定的首个食品中致病菌限量标准。

  刘秀梅是在11月7日“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上透露以上消息的。她介绍,2013年7月15日,《食品中致病菌限量》(草案)稿已经通过了食品安全审批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的程序审查。在会后,刘秀梅称,该标准预计年内会颁布,但因多方面的原因,其执行还需要一个过渡期,“大概6到12个月”。

  刘秀梅介绍,该标准根据中国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的现状,以高危食品重要致病菌为控制重点,覆盖了11大类产品,控制5种重要的致病菌。她指出,该标准规定的致病菌不包括乳与乳制品;每一种食品的致病菌指标不超过三种,“基本是两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