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沙气候大会:发达国家的承诺应该得到落实

2013年11月1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候变化框架大会第19次大会11月11日在波兰华沙开幕,大会主席阿卜杜拉•阿提亚在开幕式上呼吁,全球联合起来继续加强应对行动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丽娜 杨富强)11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大会第19次大会在波兰华沙开幕。在开幕式上,多哈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大会的主席阿卜杜拉•阿提亚指出,“多哈路径”决议涉及《京都议定书》第二期的落实问题,要求其他的附件1国家采取可比较的行动。发达国家的承诺应该在华沙大会上得到落实。

  “多哈途径”同时谈到了长期合作行动,并第一次谈到了“危害和损失“机制的落实问题。阿卜杜拉•阿提亚同时指出,长期资金的问题应该得到落实,而不仅仅停留在口头和书面上。第18次大会要求开始《德班平台》的正式谈判。他指出,前一届大会的谈判基本上是遵循透明、平衡和公平的原则进行的。各缔约方都表现了灵活性,希望华沙大会作出有建设性的贡献,为2015年的新的气候变化条约的制定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