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艾滋感染者诉疾控中心致其惨变蜥蜴脸

2013年11月13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患者长期服用司他夫定(d4T),导致面部脂肪流失,双颊严重凹陷,变成“蜥蜴脸”;她起诉山东曹县疾控中心为其提供抗病毒药物治疗时,对不良反应监控不当,未及时更换药物;此案已被受理有待开庭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11月13日,原是中国首例艾滋病治疗药物副作用案的初审开庭时间。因司法鉴定进展不顺,当事双方仍在等待鉴定机构回应。

  10月12日,山东籍艾滋病(HIV)感染者艾娃(化名)起诉山东省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案件在曹县法院立案。艾娃认为,曹县疾控中心为其提供抗病毒药物治疗时,对不良反应监控不当,未及时更换药物,导致她长期服用司他夫定(d4T),面部脂肪流失,双颊严重凹陷,变成“蜥蜴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