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酒后冒充塔利班谎称机场有炸弹被判刑

2013年11月22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男子张某酒后拨打110报警,冒充塔利班,谎称机场有炸弹,因此被判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几瓶啤酒下肚后,24岁的河北男子张某拨打110报警,冒充塔利班,谎称机场有炸弹,因此被抓。11月21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张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成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应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3年5月16日中午,酒后的张某看到新闻称,有人谎称飞机上有炸弹,致使航班延误。于是,他也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电话中,张某称自己是塔利班武装分子,听朋友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装了炸弹。报警后,张某立即关闭了手机,并将“作案工具”——黑色直板手机摔毁后丢进了水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