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989年黄岛油库爆炸事故殷鉴

2013年11月24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24年前,黄岛就发生了一起令人心悸的爆燃,19人死亡。油库区相连、罐群密集的不合理布局,以及安全意识的匮乏,是灾难发生的深层教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截止到11日下午,青岛11·22中石化管道爆燃事故已经夺取了52人的生命,还有11人下落不明。超过50个鲜活的生命在行走、劳作、下棋、买菜中随着一声爆炸陨落,留下了不知其数的孤儿和寡母。

  事实上,24年前,黄岛就发生过一次令人心悸的爆炸,造成97人伤亡,其中死亡19人。

  1989年8月12日上午9时55分,山东省青岛市区以西4.6公里处,黄岛油库的5号油罐随着空中一个落地雷的炸响而发生爆炸。下午14时35分左右,与5号油罐相邻的4号罐发生爆炸,接着1、2、3号储量各为1万吨的球形原油罐也相继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