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健康产业国家扶持重点并非医院

2013年11月25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刘国恩分析称,政策扶持的重点在于两端,而不是中间环节医疗管理,因为公立医院改革推动难度较大,民营医院发展备受制约,两端发展更容易有成果

  【财新网】(记者 李妍)国务院提出的健康服务业8万亿计划再次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机构加足马力。近期,药企扎堆办医院掀起热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国务院医改专家咨询委委员刘国恩分析说,国家扶持的重点是健康管理和照顾管理环节,而非传统的医疗管理领域。

  10月1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