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回应组建“陆军司令部”传言

2013年11月28日 16:05
国防部发言人称,下一步中国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之路

  据国防部网消息,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称,下一步中国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之路。采访实录如下

  记者: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请问这个调整改革什么时候开启?具体怎么调整?外界预测中国军队会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甚至还会成立陆军司令部,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现代战争是信息主导、体系对抗、联合致胜,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必然要求。我军在这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根据中央有关决定精神,下一步我们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之路。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