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央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

2013年11月29日 18:25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完善“违章必惩、违规必究”的机制,严肃处理视规章制度为儿戏,对安全生产要求置若罔闻并屡教不改的“害群之马”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推动中央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11月29日,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同志出席会议作讲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国土资源部应急办主任崔瑛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中央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及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当前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中央企业在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管理效能、管控方式、应急管理方面面临的挑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