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原副总鲁向东未上诉 判决生效

2013年12月03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审被认定受贿两千多万元,判处无期徒刑。在十天上诉期内未上诉,一审判决已生效
资料图: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 绍先/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移动)原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案的一审判决日前生效,其被移送监狱,执行无期徒刑。

  此前11月15日,吉林市中级法院做出一审判决,鲁向东受贿2000多万元,判处其无期徒刑(详见:中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一审被判无期)。在10天的上诉期内,鲁向东没有提出上诉。如今,一审判决生效,鲁向东开始漫长的监狱生涯。

  根据《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未来鲁向东即使得到减刑或者假释,实际执行的刑期一般也不能少于十三年。这意味着,现年53岁的鲁向东,重获自由之时将已年近七旬。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