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3年雾霾污染天数创52年新高

2013年12月09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截至11月上旬,全国2013年平均雾霾日数已为52年之最。12月上旬,袭卷20多省的雾霾将纪录刷至新高。2013年还未完全过去,数据可能还会更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或许,用“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来形容2013年的中国平均雾霾天数,再合适不过。截至11月上旬,全国2013年平均雾霾日数已为52年之最。12月上旬,袭卷20多省的雾霾将纪录刷至新高。问题是,2013年还未完全过去,数据可能还会更高。

  12月8日晚间的一场大风,吹散了中国北方多地连日来的雾霾。受冷空气影响,在9日白天,中国华东地区雾霾也逐渐消散,至此,多日以来袭卷半个中国的连续雾霾天气终于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