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绩考核新规出台 盲目举债将被问责

2013年12月10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组部发文明确,今后各地不能搞GDP及增长率排名;同时取消国家级贫困县GDP考核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12月10日)开幕,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速将超过7.5%;同时,物价指数涨幅(CPI)低于3%的目标也可望实现。这与弥漫全国的雾霾逐渐转退一样,是个好消息,为改革“唯GDP论影响”的做法提供了空间。

  12月9日晚,中组部发布了《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不能仅仅把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作为政绩考评的主要指标,不能搞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长率排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