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62个资源型城市出炉 将弱化GDP考核

2013年12月0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首次确定262个资源型城市,分为衰退、再生、成熟、成长等四类,并要求单独建立年度绩效考核体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2月3日,中国首次发布国家级专项规划,确定262个资源型城市,并根据资源贮藏和开发情况分为衰退、再生、成熟、成长等四大类,并要求单独建立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这是为了防止这些城市因过度开采而失血,资源逐渐枯竭,最终变成发展的包袱。

  当天,国务院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通知》(下称《规划》),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此次划定的262个资源型城市,分布在京、津、沪三市外的所有省区。其中,云南有17个,数量最多;辽宁、河南两省有15个,山东、河北、湖南三省有14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