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外专家:拥堵费可降低汽车污染排放

2013年12月11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美国、英国伦敦、瑞典、意大利的几位专家在北京表示,根据国际经验,拥堵费不仅可以降低交通流量,而且助于改善空气质量
2013年01月30日,阴霾的影响,北京能见度低,夜间行车缓慢造成三环堵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在城市交通矛盾的不断升级的同时,各大城市面临为了解决拥堵问题,“拥堵费”逐渐提上议事日程。12月11日,来自美国、英国伦敦、瑞典、意大利的几位专家在北京表示,根据国际经验,拥堵费不仅可以降低交通流量,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可直接减少收费区域内的交通污染物排放量,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

  瑞典斯德哥尔摩市环境与健康办公室主任Gunnar Soderholm,在12月11日举行的“交通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经验媒体交流会”上介绍,2006年,拥堵费在斯德哥尔摩市试行7个月的时间里,该市空气中污染物排放就减少了10%—14%,空气质量提升了2%—10%,而交通流量则下降了20%左右。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