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从未听说延迟退休从公务员做起

2013年12月12日 13:29
胡晓义:确实不知道有哪个人或者哪个机构曾经提出建议说延迟退休年龄先从公务员做起;说要从重体力劳动者提前退休开始做起,我想也是一种猜测

  据新华网消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此,舆论高度关注。1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与之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渐进性延迟退休年龄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效能的举措

  记者:高校毕业生明后年增加的人数会比较多,另一方面人社部之前表态说在研究延迟退休的问题,老人如果延迟退休会不会导致新人就业形势进一步严峻,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之前人社部在研究延长养老保险最低缴纳年限方案,也有民意调查机构调查发现,北上广城市只有三成民众同意延长缴纳的最低年限,在养老保险这块,大家非常担心到底未来的缺口有多大?根据目前人口发展的趋势,未来最严峻在什么时候?看到一个消息,人社部牵头对央企和国企高管收入的调查已经结束,请问调查结果如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