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晓义:渐进式延迟退休将提前预告

2013年12月11日 10:40
延迟退休分步走、迈小步,先从退休年龄最低的群体开始,从人力资源替代弹性系数低的群体开始,逐步扩展;每年只延迟几个月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要“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渐进式”包含多层含义

  胡晓义说,综合分析我国劳动力供求和老龄化程度等经济社会发展因素,参考国际经验,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退休年龄现状和诉求,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采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方式,既能确保政策调整前后平稳过渡,也不会对当期的就业状况造成太大影响。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