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拆迁访民在京服农药自杀表达诉求

2013年12月13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城中村改造拆迁,本地村民与外来村民补偿待遇差距巨大。不服强拆的村民多年上访无效,到北京喝农药集体自杀,后被警方送往多家医院抢救。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一排人东倒西歪或坐或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旁边站着两名警察。这是12月10日下午新浪微博中出现一张图片,文字说明令人惊骇:12名武汉访民在北京前门喝农药自杀。

  随后,南方都市报记者的报道对前述情况予以证实。据南都记者介绍,12名自杀的武汉访民,三男九女,为抗议4年来的上访无效,他们在北京前门附近喝农药集体自杀。之后,他们被警方送往多家医院抢救。

  目前,朱诗桂、汪裕平、蔡运生、张东桂、周翠饵、李翠兰和梅翠英等七人住在解放军307医院,蔡会琴、何雪珍和温玉香在北京医院,这两家医院均有武汉市有关部门的人。聂玉华、胡秀琴两位访民因惧怕被送往访民学习班,于11日上午逃离了医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