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社保经办费148亿 报告吁管办分离

2013年12月13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手不足,经费紧张,管理体制不畅,制约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提升

  【财新网】(记者 蓝方)随着中国社会保险体系的制度全覆盖,社保经办服务状况开始受到学界关注。

  2013年12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3》,其主题是“社保经办服务体系改革”。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加快健全社会保障管理体制和经办服务体系”被提上日程。而当前,中国的社保经办服务还远远达不到“精细化管理”的程度,缺乏全国统一的管理平台和统一的管理规范、管理标准。漏保、断保、骗保等案例频出,亦与管理水平有限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