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一审获刑14年

2013年12月13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背后,是蔡潘两家为争夺公司控制权的长期缠斗。宣判当日,恰逢蔡达标与前妻所生女儿蔡慧亭生日。她的微博帐户发出一条信息:“妈妈,面对今天这个结果,您得偿所愿了吗?”
资料图:时任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

  【财新网】(记者 王婧)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抽逃注册资本罪案,12月13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宣判。法院认定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两项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蔡达标,是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的创始人,亦是真功夫的两大股东之一。另一位大股东,是其前妻的弟弟潘宇海。蔡达标和潘宇海两人为争夺公司控制权,长期缠斗,该案由司法机关立案,与婚姻前后双方家族矛盾有关。(相关报道参见:《审判“真功夫”》、《真功夫蔡潘之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