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一乙肝疫苗不良反应婴儿脱离危险

2013年12月1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医院儿科办公室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婴儿确诊为出血坏死性小肠炎,症状的发生与疫苗本身并无关联
2006年7月26日,湖北宜昌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医生在给儿童注射接种乙肝疫苗。 刘君凤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波 李妍)湖南省三名婴儿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先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两名不幸死亡。此事引发社会对疫苗安全的高度关注。据财新记者了解,其中一名送医抢救的男婴已经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救治,但仍需留院观察。

  这名婴儿仅有一个月大,家住常德汉寿县,接种疫苗之后发生休克。据了解,当时这名婴儿注射疫苗一个小时内出现面色发紫症状。医院儿科办公室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婴儿确诊为出血坏死性小肠炎,症状的发生与疫苗本身并无关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