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鞋业商圈内一烂尾高楼发生火灾

2013年12月1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场没有人员伤亡。附近居民介绍说:大楼地下部分已作为停车场投入运营。地上部分暂作仓库存放鞋品。消防部门确认该楼5层以上为临时仓库
12月15日,广州越秀区起义路217号建业大厦发生火灾。该大厦已经烂尾十几年,以前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部分楼层被业主作为仓库出租,仓库内主要堆放的是鞋子。建设大厦周边几百米内的居民已经全部撤离,光塔街道开设了回民小学、起义路小学等安置点安置居民,并有分发矿泉水和点心。目前,仅回民小学就已安置了数百人。截至12月16日凌晨3时,大火尚未被有效控制。

  【财新网】(记者 胡格)位于广州核心城区的一座烂尾高楼12月15日晚发生火灾。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着火建筑建业大厦位于起义路,是一栋25层的高层建筑,上个世纪90年代烂尾至今,楼内消防设施在起火时没有正常工作。广东省消防总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他同时表示:大楼在当晚18时50分发生火灾,而消防人员赶到时,楼内已经无人,现场没有收到人员伤亡信息。

  另一位在现场参与灭火的广州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则介绍说:大楼内部消防设施尚在调试阶段,大楼没有正式通电,内部灭火装置在火灾发生时无法正常启动。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