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要让中国农民享有土地所有权

2013年12月18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改革和户籍改革是缩小城乡差距、解决社会不平等的关键路径

  【财新网】(记者 蓝方)很多人担心户籍改革会让更多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导致城市公共服务资源的进一步紧缺,但是,经济学家、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认为,这样的看法是极其狭隘的。

  12月18日第四届财新峰会上,胡祖六表示,在新型城镇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必须加快户籍、土地领域的改革。长远看,中国应该赋予农民土地的所有权,并放开人口流动限制。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效率和公平。

  他指出,在美国,开放移民的话题也有很多争议。反对者认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移民来分享福利,是社会发展的负担。但经济学家的实证研究发现,移民对美国的GDP增长、就业、税收、创新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多贡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