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打虎”无禁区

2013年12月2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腐被查,石油系统腐败窝案的调查还在不断发酵,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工作正迈向深水区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 本周主题:公安部伏一“虎” 石油系调查升级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二名中央委员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2013年12月20日晚上19点4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首页上率先刊发了李东生被调查的消息。这天是星期五,已经进入周末休息时间,消息突然而令人震惊。

  李东生是正部级官员,现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以及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他被调查的原因是“严重违纪违法”。在担任公安部的工作之前,李曾任中宣部的副部长,再早前一直在传媒行业工作,曾在中央电视台担任副台长,主管“焦点访谈”等评论节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周记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