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单独两孩政策将由各省定规启动

2013年12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现有独生子女家庭1.5亿,母亲退出育龄期的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约80万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进入本世纪后,中国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不断增多。全国现有独生子女家庭1.5亿,母亲退出育龄期后,其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约80万。

  12月23日,《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下称《决议(草案)》),被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向常委会说明时提及上述情况。

  李斌还透露:单独两孩政策将由各省级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或作出专门规定来启动。

  调整计生政策条件已经成熟

  李斌说,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本世纪后,全国人口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