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主任: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2013年12月0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斌撰文指出,在放开“单独二胎”后,中国依然要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财新网】(记者 周天)12月1日,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求是》杂志撰文表示,人口众多仍然是中国基本国情。放开“单独二胎”后,中国依然要严格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这意味着,今后上级对下级政府考核时,仍然要坚持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也即,一旦计划生育考核不合格,整个全部工作就会被否决。李斌表示,当前,中国人口抚养比较低、劳动力资源比较充足,这个时期适宜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下称“单独二胎”)。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