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称新生儿未接种深圳康泰乙肝疫苗

2013年12月24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儿童免疫规划使用的乙肝疫苗由大连汉信和北京天坛两家企业提供,不涉及国家药监部门叫停的产品; 其他省份停用深圳康泰乙肝疫苗后,免疫规划疫苗空缺多大、如何弥补,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针对近日陆续曝出的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12月2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也通报称,北京市新生儿接种的乙肝疫苗不涉及死亡事件中婴儿所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

  “北京市儿童免疫规划使用的乙肝疫苗是由大连汉信和北京天坛两家企业提供,目前北京市新生儿使用的乙肝疫苗不涉及国家药监部门叫停的产品”。通报称,北京市疾控中心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公告和北京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已在北京市全面停止使用深圳康泰公司的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