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新生儿疑似乙肝疫苗致死

2013年12月2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和湖南2例死亡病例一样,该新生儿死亡前曾接种过深圳康泰生产的乙肝疫苗,具体死因需等医学鉴定结果。目前深圳康泰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已在全国范围暂停使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继湖南2例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之后,深圳再发生一起疑似致死病例。涉事疫苗均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康泰”)生产。目前深圳康泰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肝疫苗已在全国范围内暂停使用。

  事发所在地深圳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公布信息显示:该新生儿为男婴,于12月17日上午10点31分经剖宫产术娩出,出生时外观未见明显异常,一般情况良好。

  出生后10分钟内,医院按常规先后给男婴注射了维生素K和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注射2分钟后,新生男婴突发面色紫绀,呼吸不规则,哭声小,医院立即实施抢救。11时45分,抢救无效,被确诊临床死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