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居住证积分达标 外地子女可在沪高考

2013年12月2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起,在上海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持有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其子女就可在上海参加中考和高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4年起,在上海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只要其父母持有工作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就可享受与户籍居民同等的教育服务,尤其是可在上海参加中考和高考。

  12月24日,上海公布《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主要基于上海7月起将实行的居住证积分制度,对随迁子女参加中高考等各阶段教育的条件,作出明确规定。

  高考方面,外来务工人员只要持《上海市居住证》三年及以上,且居住证积分达到120分,其子女为上海本市高中毕业的,可就地参加高考。中考方面,外来务工人员持《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的,其子女可就地中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