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明年完成慈善立法 放宽民间募捐

记者 蓝方
2013年12月25日 07:43
立足“大慈善”定位,构建较宽松自由的募捐市场

  【财新网】(记者 蓝方)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改革的先行者,深圳市慈善立法的一举一动都颇受业界关注。

  2013年12月24日,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的“以法促善——中国慈善立法研讨会”上,深圳市民政局慈善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的“慈善事业条例”已被列入2014年的一类立法计划,力争在明年出台。

  据了解,当前深圳全市有公益慈善类组织1407个,慈善基金会95家。而在2012年,深圳还仅有19家基金会。上述负责人介绍,慈善基金会数量的迅速增加,与基金会审批权限下放直接相关,诸多企业在2013年纷纷申请成立了非公募基金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