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救助立法暂停 学界担心投入难增

2013年12月2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就“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意味着社会救助立法已告暂停,并以行政规章代之,可能导致政府的低保投入缺乏“硬约束”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3年立法计划的《社会救助法》,再度难产。

   12月2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草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拟议多年的《社会救助法》立法进程已宣告暂停,并将以国务院规章形式出台。

   早在2008年,《社会救助法》草案就曾公开征求意见。国务院此次决定就“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就意味着社会救助立法已告暂停,并以行政规章代之。专家担心,这种法规位阶的降低会导致政府的低保投入缺乏“硬约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