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仅30高校公开三公经费 浙大花590万吃喝

2013年12月26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人士年初申请113所高校公开“三公”信息,年底仅11所兑现公开承诺;浙江大学花费排名第一,共1107.8万元,一半用于吃喝,广州体育学院的三公经费最少,为0元

  【财新网】(记者 蓝方)时值2013年末,公益人士申请雷闯年初申请的113所高校三公经费公开最终只有11所正式公开了有关信息。

  2013年1月以来,公益人士雷闯向全国113所高校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信,申请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各项支出的具体金额,以对这些高校的财政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而后,雷闯陆续收到了40所高校的回复。其中有28所高校表示,待财务决算经相关部门批复后,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但到了年底,真正公开经费信息的高校只有11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