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度影音被官方责令停止盗播侵权

2013年12月30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版权局开网络侵权行政罚单,分别责令百度、快播公司停止网络侵权、罚款25万元
2009年11月3日,北京,网络版权高峰论坛开幕。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2月30日,国家版权局等部门公布了对百度快播的网络侵权行为的处罚,百度、快播分别被处以责令停止侵权行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当日,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公布2013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的成果,通报了十大较为典型的侵权案件,其中包括百度、快播网络视频侵权案。

  近年来,百度、快播公司推出快播和百度影音播放器,破解各视频网站正版保护,通过爬虫非法抓取视频信息,盗播视频网站内容。同时,上千家盗版视频小网站通过百度、快播提供的技术、流量、广告联盟分成以及推广费用支持,形成了一个庞大盗版视频产业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