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疾控中心:或定期公布疫苗异常反应数据

2014年01月03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对财新记者表示,卫生部门考虑建立定期向公众公开疫苗异常反应数据的制度。他认为,主动的沟通机制有利于减少社会的疑虑。王宇说:“这不是保密的信息,只不过目前没有这个机制。”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国家食药总局联合卫计委宣布,在18例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的死亡和不良反应病例中,仅1例不排除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在发布会后对财新记者表示,卫生部门考虑建立定期向公众公开疫苗异常反应数据的制度。

  “这不是保密的信息,只不过目前没有这个机制。”王宇对财新记者说。自2013年末各地陆续上报疑似接种乙肝疫苗有关的不良反应和死亡案例后,社会不少人士谈疫苗色变,对其安全性产生了质疑和恐慌。卫生部门有关官员在12月24日曾对公众表示,目前的异常反应数据和以往经验数据相比并无异常。问题是,相应的监测数据此前并未对公众公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